借台東市廣場來辦桌 鐵人三項公司遭沒收保證金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3日電)鐵人三項公司向台東市公所申請台東市南京路廣場舉辦「鐵人三項之夜」,但違反規定辦桌飲食,台東市公所依相關規定沒收保證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9 IRONMAN 70.3 Taiwan鐵人三項國際賽,23日起連2天在台東舉辦,報名選手約5000人,台灣鐵人三項有限公司向台東市公所申請昨天晚上在台東市南京路廣場舉辦鐵人之夜。

昨天晚上有民眾向台東市公所臉書貼文反映,南京路廣場借用規定中有明訂不可有宴客辦桌行為,民眾向台東市公所申請借用辦喜事都被打回票,「倒底哪個單位如此神通廣大,可以帶頭違法」。

民眾在臉書留言,「好奇保證金是多少錢?如果是不痛不癢的幾千或幾萬元,根本沒有效果」、「太驚人了,第一次看到那裡辦外燴」、「我雖然沒到現場看,但聽說很熱鬧,給台東生財的新點子,給外國人一個不一樣的體驗,何必這樣說呢,只要不擾人整理乾淨,這也算空前,個人看法」。

台東市公所昨天深夜緊急聲明表示,縣政府日前向市公所申請22日南京路廣場使用,借用理由填寫是要辦理23日及24日兩天國際鐵人三項比賽的選手之夜,並繳交保證金,市公所審核後符合南京路廣場借用規則而准於同意借用。

聲明表示,22日晚間縣政府辦理的選手之夜,活動現場有辦桌飲食的行為,市公所前往南京路廣場實地查看,發現選手之夜確實有飲食行為,已違市公所南京路廣場借用規則的規定,因此依相關規定沒收保證金。

台東市公所強調,市公所對於南京路廣場依法行政,不會因申請對象而有不同處理方式,南京路廣場使用僅限非營利或公益性質為限,其餘的方式均屬違反規定,若違反規定則依法沒收保證金,籲請欲借用南京路廣場的單位,確實依據申請內容從事相關活動內容。

台東縣政府澄清,餐宴不是台東縣政府主辦,而是舉辦活動的鐵人三項公司。

台灣鐵人三項有限公司總經理鄭世奇表示,22日晚在南京路的活動是鐵人三項公司辦的活動,因今、明兩天的鐵人三項競賽有35個國家,1千多名外國選手,為了讓外國人體驗台式風格的辦桌,因此採用辦桌方式,但是因為找不到可以容納2千多人的場地辦桌,才會向市公所租借南京路廣場,當初申請時,未注意到使用規定。(編輯:吳佳穎)10803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