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藝術獎30年特展 展現精微寫實風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4日電)奇美文化基金會舉辦奇美藝術獎培育藝術人才,推動「看得懂的藝術」,30年來獎助317人次。奇美博物館今年集結歷屆得獎者作品、搭配其他美術館借件推出特展,展現精微寫實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奇美博物館副館長廖婉如今天受訪時表示,奇美藝術獎今年將邁入第31屆;多年來以獎助金實質幫助美術、音樂類學生,讓許多優秀學子免於經濟壓力,至今發出約新台幣1億1000多萬元獎助金。

廖婉如表示,1989年奇美藝術獎成立時,正值台灣抽象風潮興盛之際。但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以「看得懂的藝術」為理念,讓奇美藝術獎沒有追隨流行,盼為台灣寫實藝術開啟一道長遠之徑。這一次的「奇麗之美-台灣精微寫實藝術大展」是以精微寫實為主,所推廣的都是看得懂的藝術。

她說,此次集結奇美藝術獎得主作品、4大公立美術館及私人單位借件,總計102件作品、55名藝術家參展;包括繪畫41人、雕塑14人,其中奇美藝術獎得主有34人。

策展人蕭瓊瑞表示,這次集結從早期的雕塑藝術家黃土水、畫家李梅樹,一路下來到當代的年輕藝術家。有溫情流露的古典寫實作品,也有以超寫實手法模擬生活實物;如車庫鐵門、消防栓箱、皮鞋等,引發觀者疑惑並帶來趣味。

蕭瓊瑞表示,許文龍開辦奇美藝術獎支持了台灣很多本土年輕藝術家,走出了他們非常具有個人特色的藝術成就。(編輯:陳俊碩)10803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