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青農返鄉 台南農業經營專區成效佳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4日電)台南市政府農業局設置2處農業經營專區,近年陸續吸引近50名青年農民投入。專區分別以綠蘆筍、黑豆為核心作物,配合農會以品牌行銷,創造出不錯成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農業局自民國102年起,配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辦理「推動優良農地整合加值利用計畫」,分別在將軍區、學甲區設置農業經營專區,希望改善耕地面積狹小且零星分散、農業人口外流、農民高齡化、經營規模小等問題。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長李朝塘今天受訪時表示,將軍農業經營專區由將軍區農會執行,實施範圍共121公頃,農地利用率至今達95%,核心作物為綠蘆筍,副核心作物為胡蘿蔔。學甲農業經營專區以學甲區農會為經營主體,實施範圍於今年擴大為166公頃,核心作物為黑豆,潛力作物為硬質玉米。

李朝塘表示,將軍區農會設立「紅將軍」綠蘆筍品牌,經過多年努力,已占有市場一席之地,與多家餐飲業者及販售通路合作銷售。學甲區農會於107年將核心作物改為黑豆,除了以農會品牌販售黑豆原料外,並持續開發醬油膏、黑豆醋等黑豆加工產品,增加農產品附加價值。

他說,將軍專區近年陸續吸引青年農民返鄉種植蘆筍,至今共有35名青農。學甲專區由農會推動小地主大專業農政策,也吸引12名青農返鄉投入農作,預計今年度農地利用率可達98%。

李朝塘表示,現在正值台南蘆筍產季,107年第2期黑豆才剛收穫;在地、當季的蔬果雜糧是消費者健康、養生的最佳選擇。(編輯:陳俊碩)10803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