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麥可性侵沒害死人 芭芭拉史翠珊失言道歉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娛樂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紐約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老牌藝人芭芭拉史翠珊因發言袒護被控性侵兒童的已故流行樂天王麥可傑克森而引發砲轟,她今天道歉,說自己用字遣詞應該更謹慎,也很佩服指控者「將他們的真相說出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有線頻道HBO日前播出關於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的4小時紀錄片「離開夢幻莊園」(Leaving Neverland),名為羅布森(Wade Robson)與賽夫查克(James Safechuck)的兩名男子在片中指控,他們自7歲及10歲起即遭麥可性侵上百次。

麥可的兄長否認麥可曾對兒童伸狼爪。

當被問及是否相信這兩人的指控內容,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告訴「泰晤士報」(TheTimes),「絕對相信」,並接著說:「他有他的性需求,無論是來自他的童年也好,或他的DNA也好。」

這位以「妙女郎」(Funny Girl)榮登奧斯卡影后的女星說:「你可以說是『被騷擾』,但你聽到這些孩子(羅布森與賽夫查克)說的,他們當時很開心能在那裡。他們兩個後來都結婚生子了,所以這件事沒有害死他們。」

芭芭拉史翠珊表示,她對兩個孩子及麥可傑克森感到難過,她說:「我猜我會怪允許自己孩子跟他(麥可)同睡的父母。」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芭芭拉史翠珊的言論立刻引發網友撻伐。

「離開夢幻莊園」導演丹恩利德(Dan Reed)推文說:「『這件事沒有害死他們』,@芭芭拉史翠珊妳真的這麼說嗎?」

作家瓊-法斯特(Molly Jong-Fast)也說:「噢,芭芭拉,這麼說非常、非常、非常糟。」

美國全國公共電台(NPR)編輯麥卡爾(AlexanderMcCall)表示:「妳不能同時說妳相信指控者,又說這不是被控者的錯。」

芭芭拉史翠珊隨後在圖片分享網站Instagram上發文致歉,表示自己對她「造成的任何傷害或誤解深感抱歉」。

她表示,她「並非對這些男孩遭受的創傷嗤之以鼻」。她說,就像所有性侵倖存者一樣,他們餘生將必須帶著這些傷。(譯者:侯文婷/核稿:蔡佳敏)10803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