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不打烊 不想長大的市集音樂會成功

▲不想長大童樂會,老闆好萌。(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3.24)
▲不想長大童樂會,老闆好萌。(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3.24)

記者李佩昕、邱嘉琪/嘉義報導

「不想長大的市集音樂會」3月24日在國家廣播文物館登場,原在草地上舉辦的巿集因雨移至館內,但親子熱力不減,小朋友們仍安置好親自搭建的攤位,擺放好商品,熱絡地做起生意來;小老闆當得有模有樣,更因天氣的變化,也學到了臨危不亂的能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朋友們在大人的協助下,參與「不想長大的市集音樂會」,利用紙箱製作出繽紛可愛的攤位,有的賣蔬果,有的賣玩具,小小老闆顧起攤位來萌度爆表,顧客就算沒有捧場也猛拍照。

除熱鬧的巿集,有師傅專程前來教孩子手刻紙雕、搓地瓜球、做雞蛋糕,孩子體驗自己動手做出作品和好吃的點心,每一個都躍躍欲試;舞台上的表演也是由小朋友安排及表演,唱歌跳舞好不歡樂。

▲雞蛋糕平時買來吃,小朋友活動中學著做。(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3.24)

原來巿集場地在戶外草原,因雨移至館內,卻也因此拉近了攤位與攤位間的距離,巿集更顯得熱絡,也讓小朋友體驗到當老闆果然不容易,狀況很多,需要有臨危不亂、臨機應變的能力。

主辦人「帶偶回家工作室」陳威光指出,活動構想在於給孩子魚,不如教他們釣魚,讓小朋友從做中學,慢慢學習獨當一面的技能;此次因為雨天有點小混亂,但是大小朋友們一同克服,圓滿成功,強調這不是第一場,還會繼續辦下去,讓更多小朋友有機會體驗。

感受到活動對未來主人翁培養的用心,嘉義縣議員陳文忠、林于玲當場各捐出一萬元贊助主辦單位,支持「不想長大的市集音樂會」能持續辦下去。

▲嘉義縣議員陳文忠、林于玲各捐出一萬元,支持「不想長大的市集音樂會」。(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3.24)

▲柴林腳教育基金會執行長王崑成,特地準備該會自種自製的紫地瓜西米露供大家品嚐。(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3.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