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國空難爆737MAX機瘟 波音辦說明會力圖挽回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新加坡/阿迪斯阿貝巴25日綜合外電報導)在衣索比亞空難後,力圖讓737 MAX型飛機重返市場的波音公司今天表示,已邀請全球超過200名機師、技術專家和主管機關人員等參加預定27日舉行的說明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波音的行動顯示,軟體升級工程接近完成,只是仍需經主管機關核可。

衣索比亞航空公司一架737 MAX 8客機10日自首都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起飛不久後墜毀,機上157人全數罹難,引發全球因「安全疑慮」陸續停飛波音737 MAX型飛機。

衣航的高層主管日前質疑,波音並未詳實告知機師,客機的軟體可能會自動壓低機頭,這也是目前的空難原因調查重點之一。

根據波音的聲明,公司預定27日在美國華盛頓州倫頓市(Renton)舉行說明會,此外還將有其他面對面的溝通行動,目的是與現有和未來的737 MAX型飛機駕駛員和各地主管機關討論最新的軟體相關資訊和操作訓練計畫。

印尼航空公司(Garuda Indonesia)執行長阿斯哈拉(Ari Askhara)告訴路透社,公司已獲邀參加波音的說明會。在此之前,印尼航空22日曾表示,將取消49架737 MAX型飛機的訂單,理由是乘客對737 MAX信心不足。

阿斯哈拉說:「我們是週五(22日)被告知的,但因為時間緊湊,無法派機師赴會。」阿斯哈拉指出,印尼航空曾建議波音召開線上會議,但遭拒絕。(譯者:陳韻聿/核稿:林治平)10803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