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台女網戀詐財 台中檢方依詐欺罪起訴外籍車手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6日電)賴比瑞亞籍男子布萊恩等人組成跨國詐騙集團,與魏姓被害女子談網路戀情後,以各種名目詐得新台幣549萬餘元,警方循線逮捕取款的車手布萊恩,檢方今天依詐欺等罪嫌將他起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台中地方檢察署起訴書指出,38歲賴比瑞亞籍男子布萊恩(Bryant)在民國107年6月間,加入自稱安東尼(Anthony)、詹姆士(James)等奈及利亞籍男子組成的跨國詐騙犯罪集團,由布萊恩擔任車手,負責與被害人接觸行騙、收款等工作。

詹姆士在同年8月間,透過手機通訊軟體與魏姓女子認識,詹姆士向魏女佯稱是英國籍工程師在愛爾蘭工作,妻子在4年前過世、獨自育有1子,想尋找伴侶共度一生等話術,兩人談起網路戀情。

詹姆士取得魏女信任後,以兒子需要慶生經費、帳戶被凍結無法匯款,或是想要寄裝有現金的行李箱給魏女等方法,要求被害人匯款至義大利,詹姆士並指派布萊恩與魏女取得聯繫,謊稱行李箱已寄到台灣,必須再支付通關費,相約收取現金。

此外,詹姆士並指派布萊恩,向魏女展示染成綠色色紙的美鈔,謊稱以不詳藥水、熱水及洗衣粉浸泡後,可還原成100美元紙鈔,詹姆士並謊稱需要資金向中國購買藥水,要求被害人將資金匯往中國地區指定帳戶。

詐騙集團總計向魏女詐得新台幣549萬餘元,直到被害人驚覺受騙報案,台中市警察局第四分局同年10月7日,待布萊恩入境台灣,欲再向魏女詐取款項時將他逮捕,並查扣手機、假鈔、洗鈔藥劑等贓證物後送辦。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依據證人證詞、對話紀錄、匯款紀錄與證物等證據,今天依詐欺、違反組織犯罪條例、洗錢防制法等罪嫌將布萊恩起訴,並擴大追查其他共犯。(編輯:陳俊碩)10803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