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國材:荷蘭自行車文化是台灣很好的榜樣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6日電)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今天表示,荷蘭的自行車文化是台灣很好的榜樣,未來希望台灣鐵馬與鐵道可以無縫接軌,並結合觀光與文化,帶動自行車的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9台北國際自行車展,明天起一連4天,在南港展覽館登場,荷蘭貿易投資辦事處今天召開宣布會,透露年度3大自行車賽之一的環西班牙自行車賽,將於明年重返烏得勒支(Utrecht),這也是他們繼2009年後,烏得勒支再次成為環西賽的其中一站。

王國材今天應邀出席,在致詞時表示,烏得勒支擁有全球最大的自行車停車場,同時也是荷蘭鐵路樞紐,而台灣擁有高鐵、環島鐵路,如何把鐵路和自行車串聯、做到無縫接軌,並結合觀光、文化帶動自行車的發展,都是未來方向,「荷蘭是台灣很好的榜樣」。

王國材也提到,台灣擁有很強的自行車製造與創新能力,不過在自行車的使用,還不如荷蘭普及,他也說,台灣也有舉辦環台自行車賽,「我們希望未來環台賽能在國際賽上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環法、環義大利與環西班牙自行車賽並列為自行車壇年度3大賽,而2020年荷蘭的烏得勒支將是環西賽其中一站,此外烏得勒支也成為全球首座舉辦過環義(2010)、環法(2015)與環西3大賽的城市。

由於烏得勒支上週遭遇槍擊事件,市長范贊能(Jan van Zanen)無法抽身來台,他也錄製了一段影片,除表達市民都非常期待賽事到來,也透露將把賽事規劃成一次自行車的派對。

烏得勒支副市長費爾旭(Klaas Verschuure)出席宣布會則表示,在荷蘭自行車數量比人口還多,且烏得勒支早在1885年,就成為首座擁有自行車專用道的城市,還有超過1800公里的自行車道與自行車高速公路,而下午他也將抽空體驗台灣的YouBike。(編輯:張芷瑄)10803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