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頭髮烏黑秘方 台糖研發豬膽洗髮精奪創新獎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6日電)台灣坊間流傳,阿公阿嬤頭髮越洗越烏黑的秘方,竟是豬膽汁。台糖研發的「豬膽洗髮精」獲得台灣循環經濟獎的創新銀獎肯定,台糖指出,研發豬膽洗髮用品,可落實全豬利用的循環經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經濟研究院為鼓勵企業投入循環經濟,舉辦第一屆「2019智慧城市展台灣循環經濟獎頒獎典禮」,共有52家企業、80件作品參加評比,最後僅有11家企業獲獎,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台電「煤灰再利用計畫」、台糖「豬膽洗髮精」拿下創新獎銀獎。

台糖解釋,台糖秉持全豬利用、零廢棄與天然的理念,萃取豬膽中膽紅素、膽鹽與胺基酸等成分,研發出「豬膽洗髮精」。台糖除了提供消費者健康安心、天然的洗髮用品,同時落實循環經濟。

台糖表示,從核心業務開始轉型,將廢棄物資源化、高值化,未來將致力於綠色能源、循環住宅、區域性農業循環示範園區等,更加貼近社會大眾的循環經濟計畫,盼藉此達到永續目標。

同為國營事業的台電則啟動「全煤灰回填材料研發計畫」,台電指出,煤灰是燃煤發電後的副產品,過往多僅標售作為混凝土生產材料,並首創全煤灰工程回填材料,可減少使用水泥、砂石。煤灰目前已用在管溝回填工程,超過上百萬噸煤灰獲得再利用機會,未來也可擴大應用至海事工程上。

另外,台電去年推出人孔蓋造型煤灰杯墊、線路絕緣陶瓷礙子燈座等生活小物文創品,也將參加「台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台電希望善盡資源,讓循環經濟可以應用於日常生活中。(編輯:楊凱翔)10803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