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容器染紅行健溪 宜蘭4公頃農田遭殃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6日電)宜蘭吳姓男子昨天在三星鄉行健溪清洗容器時,不慎將容器內殘留的紅色染劑流入溪中,染紅溪流。宜蘭縣政府今天追查,周遭約有4公頃農田都遭殃,土壤及農作物疑受污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縣環保局表示,今天會同農業處等單位於原污染處(三星鄉忠平路段)下游,以空拍機追查這起事件後續影響,發現約有4公頃的農田及溝渠遭到染紅及污染,灌溉用水無法立即恢復原貌。

環保局表示,今天已要求吳男應立即防堵紅色染料廢水持續擴散,縣府也已污分別針對當地土壤及農作物採樣送驗,後續將待檢驗結果出爐後,判斷危害性,並啟動後續應變及改善機制。

吳男於昨天下午在行健溪清洗桶子時,不慎將桶內紅色殘餘染料流入溪中,當地溪水一度遭染紅。環保局事後已依水污染防治法,對吳男裁罰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編輯:李錫璋)10803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