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男大生苦練成猛男 全國健美賽奪冠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6日電)育達科技大學休閒運動管理系學生葉振卿入校3年,苦練健身健體知識技能,身為素食者的他,花更多心力「減脂增肌」,初試啼聲參加「台灣先生健美錦標賽」竟一舉奪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育達科技大學今天發布訊息指出,休閒運動管理系學生葉振卿日前參加在苗栗縣舉行的「2019年台灣先生健美錦標賽」,與逾百名健身有成的肌肉男較勁,勇奪男子健體組第一量級冠軍。

育達科大休閒運動管理系主任陳淑貞表示,相較於以往的健美比賽,這場賽事更重視整體造型與全身肌肉的勻稱度;葉振卿是一般生,並無特殊體育專長,也非專業選手出身,進入系上就讀後才開始接觸、學習健身健體相關知識與技能,短短3年從零開始,首次參賽就勇奪全國冠軍,實屬不易。

陳淑貞說,葉振卿身高不超過170公分,身型較嬌小,而且還是素食者,運動過後補充蛋白質的選擇性相對較少,在「增肌減脂」過程比一般人更辛苦,經常利用課餘時間到學校健身中心自我訓練,鎖定不同肌群「按表操課」,全心努力練習,果然憑藉堅強意志力與耐力,完成夢想目標。

陳淑貞指出,培育健身運動指導人才,是系上重要教育目標之一,為了讓學生展現平日訓練成果,一直鼓勵學生參加相關專業競賽,以提升自我專業形象與自信,個性靦腆的葉振卿原本害羞經常私下「悶著頭練」,隨著這次挑戰全國賽事有亮麗表現,自信心大增。

葉振卿說,這次比賽時間正處於讓身體減脂脫水的調整期,有助展現肌肉線條飽和度及協調性,感謝系上老師栽培,讓他有機會站上夢想舞台,也自覺「跨出成功第一步」視野完全改變,未來將更積極挑戰新目標。

育達科大校長黃榮鵬指健美錦標賽是推動年輕人正向、健康、休閒、運動的重要賽事,可考驗年輕人對於個人健美體態雕塑毅力及意志力,學校5月將舉辦「108年育達廣亞盃全國大專院校、高中職健美健體公開賽」,為全國愛好健身運動者提供展現自信健康美感的舞台。(編輯:翁翠萍)10803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