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隆那兒童書展 台9位入選插畫展史上最佳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6日電)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4月1日登場,台北書展基金會表示,台灣首度有9位插畫家入選插畫展,創史上最佳紀錄,而大塊文化入選最佳童書出版社,台灣軟實力讓世界都看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具指標意義的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自1967年開始舉辦插畫展,吸引全球出版社及插畫人才參加。即將卸任的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表示,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是全世界最大的童書盛會,鼓勵新人邁向國際市場的波隆那插畫展,更是全球插畫家年度關注的重要競賽。

趙正岷表示,這一屆插畫展共有世界各地62個國家、2901位插畫家參賽,評選小組最終精選來自27國的76位創作者,其中台灣就有9位插畫家入選,代表台灣的創作力被世界看見。

台北書展基金會執行長王秀銀說,今年不僅創下台灣歷年參賽的最佳紀錄,也僅次於日本插畫家入圍數量,可說是台灣插畫界的豐收年,入選的插畫家有陳盈秀、陳永凱(阿尼默)、江培瑜(江魚)、李允權、蔣孟芸(貓魚)、周宜賢(Ballboss)、林芸、戴語彤及鄧彧。

王秀銀說,另外,大塊文化入選「最佳童書出版社」(BOP-Bologna Prize for the Best Children'sPublishers of the World),難能可貴。此一獎項的宗旨,是為了表彰在圖書選題、專業編製與知識表現都有優異作品的童書出版社,希望藉此促進不同國家、不同領域和文化樣貌的知識,互相傳遞與交流。

2019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Bologna Children'sBook Fair)將於4月1至4日舉行,文化部主辦、台北書展基金會承辦的台灣館,也特別以「山裡的圖書館」(Taiwan, Library behind the Mountain)為主題,規劃了Paradise動物主題特展。(編輯:屈享平)10803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