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陳歐珀:相信蔡賴政治智慧 別擔心憲政空窗

立委陳歐珀今出席活動時表示,若規定農舍臨側臨路會危害農民生命安全。(圖/記者陳俐穎攝)
立委陳歐珀今出席活動時表示,若規定農舍臨側臨路會危害農民生命安全。(圖/記者陳俐穎攝)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初選形成蔡英文對決賴清德情勢,不少民進黨籍的民代都表示基層擔心黨內分裂,黨內更傳出若賴清德勝出,蔡英文所剩的一年多總統任期將提前跛腳,憲政出現空窗期。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則對兩人很有信心,「他們一個當過院長、一個現任總統,有那個智慧,我們不用擔心這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歐珀表示,台灣民主成熟,現任立委不可能讓憲政危機產生,明年2月1日新任立委也不會讓憲政空窗出現。「就算你(賴清德)是候選人也不能逾越分寸,我(蔡英文)是現任總統,同黨出來也要有風範,大家追求歷史定位,不會這樣做。」

問到黨內初選支持誰時,陳歐珀表示,蔡英文是現任總統,一定支持她,若日後黨提名總統候選人不是現任總統時,他會兩個都支持。「大敵當前,大家盡角色上最好的努力,我們也是一樣,我們也會想辦法讓總統(候選人)贏,總統贏,我們(立委候選人)也比較可能贏」。

談到蔡總統施政,陳歐珀認為台灣社會仍朝向更好方向前進,但他也指出民進黨需要多拿捏「進步價值」與「民意」間的平衡,如年金改革對話不夠多,最後演變成政黨對抗。「蔡英文總統在兩岸處理、國際關係方面,是有史以來處理得最穩重理性、最受肯定的,社會的多元開放對國家有幫助,但也會讓執政者失去選票,這一點,我們要面對。」

面臨國民黨可能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陳歐珀認為如果最後對手是他,反而會激起民進黨團結,「如果是韓國瑜,反而會激勵台灣意識,促進民進黨團結,2020還是很有力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