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經濟顧問:美國可能會取消對中部分關稅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川普的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 (Larry Kudlow)  週四 (28 日) 表示,美國可以取消對中國的一些關稅,同時將其他國家列入美中貿易協議執法機制的一部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 (Robert Lighthizer) 和財政部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 抵達北京進行新一輪談判,將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試圖達成美中貿易協議,目前計劃是在 4 月底前達成,結束雙方長達一年的貿易戰。

川普的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 (Larry Kudlow) 週四 (28 日) 表示:「美國準備好與中國進行數週、甚至數月的談判,以達成貿易協議。」

庫德洛解釋:「美中談判並不依循時間,而是依循政策和執法,如果我們需要幾週時間,或者需要幾個月,那就這樣吧。正如川普總統所說,我們必須得到很多對美國有益的協議。」

川普政府近期正討論,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持續對中國進口商品課徵關稅。美國總統川普上週三 (20 日) 向媒體表示,他沒有考慮取消對中國的關稅。

對此,庫德洛表示,美國可能會取消部分中國商品的關稅,作為貿易協議的一部份,但不是解除全部關稅,美方是不會放棄槓桿。

川普上週三 (20 日) 稱:「我們必須確保,若美國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中國會遵守履行協議所有條款。因為他們在某些交易上存在很多 (出爾反爾) 問題,所以我們必須確保這一點。」

自去 (2018) 年 7 月 6 日開始,美國對價值 2,500 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近 6800 個品類,分三階段加徵關稅,相當於美國自中國進口額的一半左右。中國則對價值 1100 億美元美國進口商品進行報復,相當中國自美國進口額約 90%。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