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卡!新北市暫緩換新門牌 近7千片47萬金額由廠商吸收

▲新北市將暫緩更換門牌,實際完成的6940片門牌、費用47萬9120元,廠商表示願意吸收。(圖/翻攝自我的新北市臉書)
▲新北市將暫緩更換門牌,實際完成的6940片門牌、費用47萬9120元,廠商表示願意吸收。(圖/翻攝自我的新北市臉書)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新北市近日公布新式門牌樣式,卻遭外界一片批評聲浪,指配色差、辨識不易,甚至更改原得獎作品。民政局今(30)日出面澄清,門牌是由原創設計師選色,去年11月底發包製作,目前將暫緩更換門牌,會回到原始配色,已經實際完成6940片門牌、費用47萬9120元,廠商表示願意吸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門牌民國85年至今未更新過,縣市升格後,原本的鄉鎮市都僅用「區」字貼紙遮蔽住,民政局表示,時間一長貼紙不僅脫落,不少門牌也毀損嚴重,大幅降低辨識度,因此去年透過公開徵稿方式,徵選第一名作品,全面換發新北市的門牌。

▲新北市近日公布新式門牌樣式,卻遭外界一片批評聲浪,目前將暫緩更換門牌,回到原始配色。(圖/翻攝自我的新北市臉書)

民政局表示,去年六到八月經過設計競圖票選和評選、選出設計具有簡潔亮點、創意思維和辨識度第一名門牌設計,當時有評審委員提出採用雙色加強單號和雙號的辨識度,後來由原創設計師選色,選了紫色和橘色作為區分,並且在去年11月底發包,進入製作階段。

27日公開新式門牌樣式後,有專家批評配色不合格,恐造成色盲、色弱辨識不易,民眾也罵沒有美感,浪費公帑。在市長侯友宜指示下,民政局表示,將重新檢討門牌識別度疑慮,目前已暫緩更換門牌,在徵得原創設計師的同意下,將回到原始配色,「目前交貨及實際完成的片數是6940片,如果依據合約需共47萬9120元,因為整體量體大,廠商表示願意協助吸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