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洪孟楷/別當逼婚的長輩,讓韓流再吹一會

2020 總統大選剩不到一年,網路聲量居高不下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也被力拱參選總統。(圖/NOWnews資料照)
2020 總統大選剩不到一年,網路聲量居高不下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也被力拱參選總統。(圖/NOWnews資料照)

文 / 洪孟楷

網路盛傳過年最令人受不了的長輩話術,其中包括「什麼時候結婚?」「有沒有男/女友啦?」「還不生小孩嗎?」等,也許出於關心,更多恐怕是長輩們的期待和焦慮,然而聽在被問者耳裡,一樣問題次次來,本來想婚的、也昏了;本來有意懷孕者、也不願在長輩逼問下表態。關心關心,可別關過了頭、把心給關住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好事總會多磨,既然事情是好、多磨一下又何仿?別急著掀鍋蓋,熱度可禁不起一再散發。而別當讓人困擾的長輩,更是現代人一致的共識。

因此當天天都有人逼問韓國瑜選總統話題時,就像急著要把韓市長推上大花轎,這樣真的好嗎?

政壇吹起韓流,高雄市長韓國瑜可謂當紅炸子雞,從農曆年過後開始有人鼓吹期待「更上一層樓」,好似忘卻韓國瑜正式成為高雄市長也還不到100天,過去綠營在高雄縣33年、高雄市20年的執政勢力盤根錯節,所謂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還沒好好治理整頓,就每天面對媒體、民眾、鄉親等熱情的壓力,還有民進黨傾全黨上下之力打壓,其箇中滋味,實難以為外人道。

幾乎每天都要面對「要不要選總統?」「何時要宣布?」這樣的問題,韓國瑜恐怕沒想過,人生到這階段,還有被逼婚的時刻。

其實韓國瑜的接地氣、讓人民有感、有guts等個人特質,加上幽默自嘲、自然不做作的態度,確實很容易圈粉,也讓國內有不少韓粉,佔據媒體聲量更不在話下。接連出訪成果豐碩,而四月赴美更有可能再創高峰,確實會讓一些民眾期待下一步,然而無論2020韓國瑜是否參賽,絕對可以肯定的是,韓流魅力在這關鍵一役中,保證不會缺席。

所以關鍵還是在於,別心急給太多壓力,好好讓韓市長沈澱一下,電影有演「讓子彈飛一會兒」;真愛韓總,也請「讓韓流再吹一會。」


另外三件事對於韓國瑜或藍營來說,太急都會是種傷害,如同漫畫風雲裡言「凡事太盡,緣份勢必早盡」;事緩,有時才能真正圓融。

第一,高雄市議會四月開議,可以預期所有大小綠議員早已磨刀霍霍,恨不得向韓國瑜扒皮嗑骨,如果現在韓國瑜有任何一絲可能參選總統的言論或表態,無疑就是給綠營操作的舞台,一個議員就可以花招百出,用下駟對上駟的方式羞辱、攻擊、批評韓國瑜,雖說韓市長開大門走大路不怕穿小鞋,但好漢哪需這樣被糟蹋?現在要逼結果,就是把韓市長推向虎口。

第二,原本國民黨內既有程序就是四月公告領表,五月各自宣傳爭取認同,六月投票民調確認出線,在7月28日全國黨代表大會上正式通過提名人選,這是黨章規定,在黨章第十九條內清楚明白寫著「全國代表大會通過總統副總統人選」。換言之,步調早已確認;民進黨4月24日就會確定人選沒錯,但實在無需隨之起舞,「心頭抓得緊、不怕樹尾作風颱。」能夠團結、就不怕任何挑戰。

第三,許多事還是需要中央地方同步配合才能推展。就拿本次韓國瑜出訪後獲得52億外銷訂單來說,即便為農民爭取到買家、通路,但在出入貨過程卻是由中央主管機關負責,非高雄市政府說了算;如果中間環節有任何刻意刁難,讓韓國瑜失信於民,這無疑就是嚴重打擊。所以拼經濟推展是否順利,恐怕也會牽動到未來政局變化,奉勸蔡政府千萬別聰明反被聰明誤,想打韓結果卻是越打越旺,如果小動作不斷,「佛也是會發火的。」

公平且眾人心服的機制和過程,更是需要細膩操作,國民黨的提名作業,乃至於溝通協調上,都還有進步空間;不只是面對韓國瑜,包括朱立倫、王金平,乃至於表明參選的張善政,這都是藍營的寶,絕不可折損任何一位;任何一位受傷,都只是製造被對手見縫插針的機會,以及增加2020年贏回執政的難度。

所以總結2020也許並非非韓不可,但也絕不能操之過急。所以韓粉們,關心很好,但過度的關心就會造成壓力,人說關心則亂,萬不可愛他反而害他;而其實不只是韓粉,包括朱粉、王粉或任何心有所屬者,都別因為一時的心急而有過激的表現,讓子彈飛一會吧,無論誰出線,都具有團結藍營、為台灣人民拚幸福、為中華民國拚未來的使命,只有一心全力打拚這條路,如此而已。

●作者:洪孟楷/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立委參選人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opinion@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