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基金Q1戰勝大盤 這10檔基金績效逾18%

▲ 台股。(鉅亨網資料照)
▲ 台股。(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今 (2019) 年以來台股表現亮眼,加權指數第一季上漲 9.4%,櫃買指數上漲 12.98%,月線連三紅,觀察台股股票型基金第一季表現,以六大分類平均報酬率分析,科技型 14.32% 表現最好,其次中概型的 14.18% 及店頭型的 13.95%,整體 145 檔股票型基金平均報酬率為 13.42%,前 10 名基金績效表現皆 18% 之上,成績亮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 CMoney 統計至 3 月 29 日止,第 1 季績效前十名的台股基金,分別為群益長安、野村優質 - S 類型新台幣計價、野村優質 - 累積類型新台幣計價、群益中小型股、群益奧斯卡、安聯台灣智慧、日盛上選、統一台灣動力、安聯台灣大壩、群益店頭市場等基金,報酬率皆在 18% 以上,且全部優於大盤。

日盛日盛基金經理人張亞瑋表示,美國聯準會 (Fed) 態度轉向鴿派,今年不升息機率高,縮表 9 月完成,新興市場股市仍有資金動能,資金面可望有效支撐台股走勢。

時序進入 4 月,張亞瑋表示,這個月重點在財報表現,美股及台股首季財報本月中旬將陸續公布,中旬之前為財報空窗期,影響股市變數較少,短線上指數仍有表現空間,可留意下半年至明年展望明確的產業,主要集中在半導體內容需求的增加,而非設備增加。

張亞瑋分析,電子產業追蹤方向,手機新規格、5G、伺服器、Data Center、iClould、AI、邊緣運算都相對看好,其他穿戴裝置包括 iWatch、AirPods 供應鏈也可關注。傳產方面,美國服飾、美國休閒車輛品牌等,受惠客戶集中供應鏈及產線移轉至非中國地區,越南廠區受惠概念等都值得留意。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