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機繞台挑釁 綠批藍:面對侵略裝聾作啞

民進黨中常會確定4月17日敲定總統人選,民進黨發言人李問會後轉述,此次提名沒有現任優先限制。(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3,06)
民進黨中常會確定4月17日敲定總統人選,民進黨發言人李問會後轉述,此次提名沒有現任優先限制。(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3,06)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針對大陸軍機前二天飛越台海中線及穿越宮古海峽,民進黨發言人李問今(2)日表示,大陸除日前派遣軍機飛越台海中線,大陸軍機也穿越日本宮古海峽,進入西太平洋空域,大陸頻頻挑釁的行為,不僅破壞台海現狀,也危害到印太地區的區域穩定與和平;而國民黨面對大陸主動侵略,也只會裝聾作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問指出,們將去年初大陸片面啟用M503「由南向北」的航道,與前日大陸軍機飛越台海中線挑釁行為,連結在一起來看,可以得知,大陸單邊啟用M503航道的目的,就是要掩護軍機飛越台海中線,根本是預謀破壞現狀的侵略行為。

李問說,大陸除前日派遣軍機飛越台海中線,據日本防衛省發佈消息指出,大陸也在昨日及3月30日派遣軍機穿越日本宮古海峽,進入西太平洋空域,大陸近期頻頻派遣軍機進行挑釁的行為,不僅是破壞台海現狀,也危害到印太地區的區域穩定與和平。

李問強調,對於大陸惠台措施的經濟統戰,透過新聞輿論的文攻,提高武嚇的軍事行為,其目的就是要加速統一台灣的進程,正如2017年國台辦就明白說過,戰機繞台就是要讓台灣人民「慢慢習慣」,是一種溫水煮青蛙式的戰術。

他表示,台灣人民必須要提高警覺,嚴肅正視大陸不放棄武力犯台的想法,實行強權擴張主義破壞印太區域穩定與和平的野心,不應對大陸抱有一絲友善的幻想;我們也應該嚴正地告訴大陸,對於侵略、台灣人民絕不會習慣!

李問說,大陸軍機的挑釁行為,不僅引發國內外社會撻伐譴責,大陸片面改變現況,破壞區域和平。而口口聲聲說「愛中華民國」的國民黨,卻以56字低調回應,不但沒有站在台灣人民這邊,同聲譴責大陸的挑釁行為,反要求政府要以「務實」態度,避免捲入國際抗衡角力,跟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的口徑非常相似。

他呼籲社會大眾,國民黨面對大陸主動侵略,只會裝聾作啞的態度,為了捍衛台灣主權與自由社會,我們決不能默不作聲,要以民主選擇大聲向大陸說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