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承諾:全力支持基隆市港發展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陪同交通部長林佳龍視察基隆港相關建設。(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陪同交通部長林佳龍視察基隆港相關建設。(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蔡琇惠 / 基隆報導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2)天視察基隆市港建設、「前瞻基礎建設-國門廣場」規劃及進程,稱讚基隆在市長林右昌帶領下奠定很好的基礎,中央將全力支持基隆市港發展,基隆會是北台灣最閃亮的一個鑽石。林右昌也對輕軌捷運可行性評估進展及港區周邊招商,當面請交通部予以協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右昌陪同林佳龍視察基隆港相關建設,分別在基港大樓及西三倉庫,聽取港務公司簡報東三、四碼頭旅運設施新建工程、東岸櫃場西遷、軍港遷移,以及西二、西三碼頭倉庫活化案進展。途中行經海洋廣場,欣賞童話藝術節大型裝置藝術,接著在基隆關前空地,由市府都市發展處簡報國門廣場規劃進程。

林右昌表示,4年來市府與港公司、交通部的介面銜接非常緊密,未來火車站前天橋與圓環將變成一個大廣場,還和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前廣場、海關大樓前面廣場會接起來,目前和港公司努力處理小艇碼頭土地案。未來在國門廣場周邊會規劃興建新的商業設施,可增加港務公司及民間參與投資時的商業利益,希望在未來2、3年內能把它建置完成。

林佳龍指出,基隆過去4年在林右昌帶領下,中央積極支持推動市港合作計畫,包括軍港遷移、東櫃西遷、國際郵輪碼頭建設及輕軌捷運連結,這些規劃在4年內將奠定很好的基礎,他今天來就是給林市長背書。

林佳龍提到,中央與地方合作,招商引資很多人會有信心,從城市建設發展中,看到市民幸福感,把環境打造好,在地人就會有好生活,對促進地方經濟及就業會非常有幫助,可以期待4年後,基隆會是北台灣最閃亮的一個鑽石。

都市發展處表示,國門廣場計畫是中央核定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之一,包括拆除陸橋、圓環、清整水岸環境,提供市民及國內外旅客臨水環境、無障礙並連接海洋廣場,拓寬現有東岸水岸空間,創造更多魅力打卡地點及商業,讓旅客及市民能一路自火車站經國門廣場舒適地行走至東岸停車場,連接到東岸商場、文化中心及基港大樓,未來人潮於市區悠遊散步,創造商機,讓基隆成為名符其實台灣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