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廣場》胡文琦/中監不要再傷害蔡政府威信了

前總統陳水扁在臉書「新勇哥物語」中,透過影片砲火猛攻韓國瑜。(圖/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
前總統陳水扁在臉書「新勇哥物語」中,透過影片砲火猛攻韓國瑜。(圖/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

文 / 胡文琦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文史工作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報導,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率團出訪中國大陸深澳港廈及會見中聯辦、中央國台辦主任等「一國兩制、統戰行程」,日前,時常在臉書「新勇哥物語」批評時政的前總統陳水扁痛批韓國瑜,還撂下狠話說,如果明年韓國瑜當選總統,等於全台灣人去跟著一起死云云。面對貪污犯陳水扁目前仍在「保外就醫」的尷尬狀態,台中監獄副典獄長戴明瑋則對此表示,每個月都會派員去查訪陳水扁的病情,並以9字簡短回應:「蒐集資料、密集了解中」。

坦白說,想必中監的長官們一定沒有看過港星周星馳所主演「九品芝麻官」的那部黑色幽默喜劇吧?劇中的周星馳雖然是個小官,但靠著「依法行政」與「過人的勇氣、堅持與辯才」,最終仍讓殺人犯法的「皇親國戚」伏法。其中,劇中經典的一幕是,面對那封山西布政司所寫的賄賂信,三位狼狽為奸、官官相護的公僕,或者是不敢唸或又是放屁,再不就是一直撿拾自己所刻意不斷丟到地上的公文,回頭檢視中監此番的「九字幹話」,說實話,有沒有那麼點異曲同工之妙?

講白了,阿扁前總統生龍活虎、判斷精準的政治言行,不止違背當初保外就醫的規定,還重重「打臉」了中監唾面自乾的四不規定,一席對韓國瑜的政治批判,明明就是「現行犯」且留下「影音記錄」,這樣的罪證確鑿,難道還需要繼續「蒐集資料、密集了解中」?阿扁都已大剌剌地「侵門踏戶」,甚至還「刷存在感」的聲言他有可能「被自殺」,試問,這樣的中監難道還不夠「矯情」?真的要提醒中監,一定要好好保護阿扁,因為,除了證明民主自由時代下的「天子犯法與庶民同罪」外,台灣老百姓也真的「不容青史盡成灰、不信公義喚不回」。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opinion@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