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私人企業3月新增就業12.9萬人 創18個月低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ADP 公司週三公布,美國私人企業 3 月新增就業 12.9 萬人,創 18 個月低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析師預估 3 月新增就業為 16.5 萬人。

Moody’s Analytics 公司分析師張廸 (Mark Zandi) 說:「就業市場正在轉弱,」

但 2 月新增就業上修 1.4 萬人。

3 月,小型企業新增就業僅 6000 人,中型企業新增就業 6.3 萬人,大型企業新增就業 6 萬人。所有新增就業均集中在服務業領域,商品生產業就業為減少 6000 人。

張廸說:「財政振興措施影響消退,貿易的不確定性,及 Fed 緊縮信用的後續衝擊,使得經濟受到壓力。若就業成長進一步轉弱,失業率將會上升。」

週五,美國將公布 3 月就業報告,包含公家機關與私人企業的新增就業人數。投資人將根據 ADP 數據,評估政府的就業報告。

分析師說,ADP 數據疲弱,顯示勞工市場情況可能開始轉弱。全球經濟疲弱及貿易政策的不確定性,對製造業造成了拖累。

接受 MarketWatch 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估,週五的就業報告將顯示,美國 3 月新增就業為 17.9 萬人。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