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李盈鋒砍致勝三分球 主帥許晉哲:還是太嫩

▲富邦​李盈鋒。(圖/籃協提供)
▲富邦​李盈鋒。(圖/籃協提供)

記者鍾東穎 / 新北報導

上周確定以例行賽榜首進入季後賽的富邦,今(5)天例行賽最終戰交手台銀,靠著當家主控林書緯、李盈鋒接連開炮,以88:80收下10連勝,不過富邦主帥許晉哲仍認為砍進致勝三分球的李盈鋒,表現還太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富邦雙洋將米歇爾(Tony Mitchell)與賈西亞(Charles Garcia)有傷在身,許晉哲聽從醫生建議讓兩人休兵,也提早確定最終戰以全本土作戰,練球時就增加強度,今天更讓3名本土主力蔡文誠、張宗憲、洪志善一同休兵。

李盈鋒表示,「教練已經有說洋將不會打,練球調高強度,今天全場壓迫防守,讓對手造成22次失誤是贏球的主因。」

富邦今天練兵意味濃厚,首節還出現5上5下換人,對於拿下10連勝坐收,許晉哲表示,「更重要的是季後賽,不能因此自滿,戰戰兢兢面對。」

儘管富邦用全本土應戰,但一開賽就壓著台銀打,整場壓迫防守做得相當成功,韌性十足的台銀從16分落後,追到第四節最後1分半只差4分,不過林書緯先是切入,接著李盈鋒砍進三分球撲滅台銀反撲氣焰。

許晉哲評論子弟兵李盈鋒的表現,「有要他多練外線,今天也展現出來一個空心、一個打板三分,但還是有些經驗不足,防守一直跳被吹4次犯規,防守不是只能用跳的,他還太嫩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