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進度超前 大順陸橋中間車道提前開放通行舒緩交通

▲施工進度超前 大順陸橋中間車道提前開放通行舒緩交通。(圖/高市府提供)
▲施工進度超前 大順陸橋中間車道提前開放通行舒緩交通。(圖/高市府提供)

記者郭凱杰/高雄報導

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今(8)日上午宣佈開放大順路橋南北雙向的快車道正式通車,原本預計一個月工期的拆除作業,市府施工團隊提早一個禮拜完工通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四川除感謝施工團隊及各單位的鼎力相助外,也提及開始拆除時,在地居民張阿嬤親送紅包慰勞施工團隊,如今也想帶來禮物告訴張阿嬤,陸橋已拆除完成恢復平地。

▲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今(8)日上午宣佈開放大順路橋南北雙向的快車道正式通車。(圖/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今(8)日上午宣佈開放大順路橋南北雙向的快車道正式通車。(圖/高市府提供)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原跨越鐵路的10座陸橋及2座地下道,已陸續拆除,繼青海陸橋、自立陸橋及青年鋼便橋完工通車後,連結高雄市三民區通往苓雅區的大順路橋於3月16日起拆除並恢復平面道路,原預定工程期為一個月,在工務局全力趕工下,3月29日先開放兩側慢車道,原預定今天中午12點開放的南北雙向的快車道路面,在李四川上午巡視過後,為避免車輛繼續塞在慢車道,宣布快車道提早於10點45分通車。

工務局表示,大順陸橋路段由原路寬15.6公尺改為30公尺寬(雙向各佈設兩快車道一混合車道及人行道),今(8)日完成中央雙向各一快車道及一混合車道,共四車道提供汽機車通行後,先前開放的兩側車道及3條機車通行便道將封閉,以配合下一階段的道路兩側進行人行道、路燈及側溝施工,並將橋週邊既有樹木全數保留,未來可連接至原鐵道區規劃園道,整體景觀將成為市民新的休憩生活場所,居民更期盼道路通行後帶來的交通便捷性,及經濟效益的提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