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國民黨團:公投修法開倒車,民進黨怕什麼?

立法院國民黨團12日痛批公投修法開倒車,民進黨在怕什麼?( 圖 / 立法院國民黨團提供 )
立法院國民黨團12日痛批公投修法開倒車,民進黨在怕什麼?( 圖 / 立法院國民黨團提供 )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12)日痛批民進黨在野時,一再強調公投要給民眾最大方便,但這次修法卻是開倒車,未來連署有效,必須強制附身分證影本,不僅把公投關回鳥籠,甚至製造一個「插翅難飛」的鳥籠。總召江啟臣諷刺蘇貞昌,這樣的修法是不是要去問長期為公投奔走的林義雄,他會同意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江啟臣批評,民進黨政府將公投再度關進鳥籠,到底在怕甚麼?去年選舉亂象一堆,政府不檢討便利施政,反而直接剝奪民眾權益,限縮公投連署方式,究竟在怕甚麼?江啟臣警告民進黨,若強行修法刁難未來公投進行,人民必將發起公投,以否決此「惡法」。

書記長吳志揚表示,行政院越修越回去,製造一個更大、更插翅難飛的鳥籠。尤其,修法內容有太多中選會可以上下其手的地方,難怪要讓李進勇的主委人事案強渡關山,「要有一個可以配合黨意的人來當主委」。連署時,民眾填寫身分證字號,都擔心個資外流,更何況要強制附影本?這樣的修法,根本是增加連署難度,以達到「抵制」聯署公投的目的。

立委林德福表示,這次修法,公投從「應」和大選合併舉行,改為「得」併大選,根本是要讓中選會擴權,對民進黨有利的就併大選,不利的就脫鉤。

立委沈智慧指出,如果當年大力鼓吹公投的已故民進黨立委蔡同榮仍在世,看到這樣的修法,一定會大哭哀號,會痛罵民進黨怎麼和他所追求的理想不同?但這就是民進黨現在的心態,只想到自己,沒把人民放在心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