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駐校園輔導小小藝術家 澎湖9校聯展呈現美學新動力

▲澎湖縣國中小學藝術與人文教學深耕靜態成果展開幕,賴峰偉期許藝術與人文成為澎湖的亮點特色。(圖/記者張塵攝,2019.04.12)
▲澎湖縣國中小學藝術與人文教學深耕靜態成果展開幕,賴峰偉期許藝術與人文成為澎湖的亮點特色。(圖/記者張塵攝,2019.04.12)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澎湖縣長賴峰偉12日出席國中小學藝術與人文教學深耕靜態成果展開幕剪彩,他感謝參展學校校長與老師積極為學校藝術教育努力耕耘,並期許學校能夠持續推動藝術美感教育,讓藝術與人文成為澎湖教育的亮點特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041208
▲鳥嶼國小學生利用在沙灘撿來的海廢素材,做出鮮豔動人的文創商品。(圖/記者張塵攝,2019.04.12)

賴峰偉表示,縣府自97年開始致力推動藝術家、專業藝文團體駐校進行教學,藉由藝術家的專長活化課室、啟發學生創意,使在地化的藝文素養得以在每一位學子身上生根發芽,成長茁壯。

108041207
▲中屯國小學生劉欣的畫作「小管干」展現出離島小朋友對生活的趣味性。(圖/記者張塵攝,2019.04.12)

賴峰偉說,他感謝校長、老師申請計畫引進校外藝術家進入教學現場,將美學帶進學校,培養學生「真、善、美」氣質。這次展覽的小朋友作品琳瑯滿目,多采多姿,每所學校都能發展出個別的特色,結合當地海洋、人文、生活等要素,展現本縣藝術教育的在地化及多元化,更讓孩子體驗生活「美感」,陶冶孩子們的心靈。

108041206
▲小朋友的畫作栩栩如生,書法筆力質直渾厚,充分結合澎湖在地化特色,展現學生多元、活潑、創意的成果。(圖/記者張塵攝,2019.04.12)

這次展覽共有志清國中、馬公國小、文光國小、五德國小、沙港國小、中屯國小、鳥嶼國小、竹灣國小、雙湖國小等9校聯合展出。展出種類包含水墨畫、水彩畫、平面藝術創作、撕貼畫、多媒材立體藝術創作繪畫、立體輕土創作、立體紙雕、紙黏土雕塑、書法、平面兒童畫等。畫作栩栩如生,書法筆力質直渾厚,充分結合澎湖在地化特色,展現學生多元、活潑、創意的藝文學習成果;展期從4月12日起至4月26日的期間於文化局文馨畫廊展出,歡迎民眾前往參觀欣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