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韓國瑜8字箴言 柯文哲:我們現在是要能解決問題的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4月持續隨媽祖繞境自行車行程。(圖/翻攝柯粉俱樂部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4月持續隨媽祖繞境自行車行程。(圖/翻攝柯粉俱樂部臉書)

記者陳弘志 / 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美國喊出8字箴言「台灣安全、人民有錢」,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3)日在雲林受訪表示,台灣現階段不需要發現問題的人,因為大家都知道問題在哪裡,「我們現在是要解決問題的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問「韓國瑜說台灣安全、人民有錢,做到8個字,就是了不起的總統」?柯文哲回答「這當然很好,但坦白講,,台灣現階段不需要發現問題的人,因為我們都知道問題在哪裡,我們更不需要解釋問題的人,我們現在是要解決問題的人」、「所以老實講,恐怕還是在操作、執行力上決勝敗,因為我們現階段台灣需要的是解決問題的人」。

記者追問「8個字,不會解決台灣問題」?柯文哲說「這是目標。台灣安全是廢話,沒有安全,怎麼辦?有錢?有錢好辦事啊!所以有錢的話,生活好,經濟、國防問題都解決了,所以這本來就是一個目標,問題是要怎麼做到」。

記者問「那你認為了不起的總統是...」柯文哲答「我跟你講,我從自己當台北市長的經驗就知道,我剛上任的時候,資本門預算執行率只有66%,你就知道整個政府機關的效能很差。你要知道,中華民國以前只有預算執行率,就是只管錢有沒有花完?花完後,到底有沒有效果,沒有評估。所以老實講,我們現在一大堆蚊子館,這都有檢討報告嗎?沒有!對我來講,能把整個台灣的效能提高,恐怕是政府的當務之急」。

記者問「如果你去做總統,有辦法嗎?」柯文哲說「我跟你講,不用想那麼多,現在台北市預算執行率,2017連繳庫的才達到81%,2018數字還沒看到,還在結算中。所以表示,預算執行率加結餘款繳庫,台北市政府才81%,雖不是很差,但也沒有很好,還有很多改善的空間」。

柯文哲說「我是這樣,我做我該做的事,就這樣,慢慢一路走,所以我是自由自在、如來如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