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統戰侵門踏戶 綠營呼籲維護台中人的尊嚴

▲中市議會民進黨團強調,不容中國統戰侵門踏戶,在台中的土地上撒野,呼籲市民朋友挺身抵制。(圖/柳榮俊攝2019.4.13)
▲中市議會民進黨團強調,不容中國統戰侵門踏戶,在台中的土地上撒野,呼籲市民朋友挺身抵制。(圖/柳榮俊攝2019.4.13)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舉辦親中促統大遊行,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今(13)日召開記者會強調,不容中國統戰侵門踏戶,在台中的土地上撒野,呼籲市民朋友挺身抵制,守護台灣的自由民主,捍衛台中人的尊嚴,同時要求盧秀燕市長表態是否支持一國兩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指出,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於1988年在北京成立,現任會長是中共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成立宗旨是「完成和平統一任務」,根本就是中國對台統戰的外圍組織,現在不僅在台灣成立分會,還濫用台灣的自由,在親中的盧秀燕市府包庇下,於台中市舉辦親中促統大遊行,協助中共宣傳「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已經引台灣社會的憤怒。

他表示,這項活動由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主辨,協辦單位有中國台灣紅黨、中華和平發展促進會、台中市兩岸商務經貿協會,這些團體是否為中共附屬團體,或親中共的民間組織,是否依法在台灣合法登記立案,是否受中共組織或資金援助,相關主管機關都應該清楚清查交待,以免引起外界的質疑。

李天生強調,這場遊行根本是協助中共宣傳「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甚至還邀請主張武統的學者進行演講,如同侵門踏戶,全體國人都無法接受,民怨沸騰,同時違反「集遊法第4條「不得主張共產主義或分裂國土」的規定,民進黨團支持行政院限令李毅離境的決定。

此外,李天生說,目前兩岸還是處敵對狀態,「兩岸統一」,並不是台灣政府和台灣主流民意的主張,促統會在台中舉辦統一遊行活動,有發展組織及改變台灣現況的意圖,已經明顯違反國安法第2-1條「人民不得為外國或大陸地區行政、軍事、黨務或其他公務機構或其設立、指定機構或委託之民間團體刺探、蒐集、交付或傳遞關於公務上應秘密之文書、圖畫、消息或物品,或發展組織」,因此台中市政府核准項該項遊行活動,即屬違法。

李天生同時質疑盧秀燕市長,他指出,統促會以集會遊行的藉口,鼓勵實施一國兩制,已經顛覆台灣民主自由的基石,要求盧說明是否支持一國兩制,她是台灣的台中市長?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台中市長?希望盧停止賣台,支持反侵略、反併呑。

另外,針對市政府出借場地,提供親中及中國團體舉辦「國學之美」旗袍展示活動,市政府與文化局還掛名指導單位與主辦單位,李天生指責,市府立場混淆,帶頭讓紅色力量滲透政府機關,茲事體大,要求撤銷活動許可,避免引發紛爭。

議員邱素貞表示,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中國應該正視中華民國台灣的存在,不容許用所謂的武統論來侵犯台灣主權,絕不容許「侵門踏戶」,傷害台灣的主權。

台中市政府允許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舉辦「統一大遊行」活動,邱素貞質問盧秀燕,「你是中華民國台中市的市長?還是中國台灣省的市長?」她希望盧市長專心市政,不要讓台中市被「染紅」。

議員陳淑華說,中國對台灣包藏禍心,紅色滲透、統戰台灣,在韓國瑜、盧秀燕這些親中政客上台後,毫無忌憚、侵門踏戶。並質疑,這些統促活動背後有中共出資、煽動、操弄,是一貫的中共統戰伎倆。同時最痛心的是盧秀燕、韓國瑜這些親中的政客是中國在台的統戰政客;除了強烈譴責外,也會全力反制中共統戰陰謀、陽謀。

針對有民進黨市議會黨團要求市長盧秀燕對此表態,市府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民主社會包容不同理念與聲音,但不允許違法情事發生。民進黨團議員刻意進行政治操作和解讀,對此市府表達遺憾,這也指出了台灣政治現狀,藍綠對抗分明,社會氛圍被刻意製造對立,忘卻民主多元價值的真諦,令人唏噓。

至於市府為何出借場地給民間單位舉辦「國學之美」旗袍展示活動,吳皇昇表示,文化局昨日也已澄清,文化局非主辦單位,也非協辦單位,市府只有租借場地集會堂給該團體周日使用。文化局已多次要求該團體修改臉書貼文不正確的內容,將文化局及市府從主辦及協辦單位中移除,該單位原本未配合辦理,經文化局強烈要求,且不排除中止場地出借。該單位最後也願意承認錯誤,將臉書錯誤資訊下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