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張志遠做愛心粿義賣 饕客們熱情響應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在二水開設「話題大蒸籠」的張志遠,為協助彰化家扶中心籌募經費,13日再度舉辦「古早味ㄟ愛~愛心粿義賣活動」,販售油飯、甜米糕、芋粿仔及菜頭粿等古早味美食,吸引二水、社頭、溪州等鄉鎮饕客前來選購,饕客們掏出口袋裡的錢包熱情響應,義賣所得高達42000多元全數捐給彰化家扶,田中鎮長洪麗娜也相當讚揚張志遠攜家帶眷一起做公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話題大蒸籠」老闆張志遠舉辦「古早味ㄟ愛~愛心粿義賣活動」,一起關注及幫忙弱勢的孩童。(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13)

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表示,「沒關係你說,只要我能力範圍做的到的我就盡量做」,這句話是個性海派的張志遠經常與家扶社工的對話。張志遠在田中夜市裡經營話題生活飲食館,也是家扶中心兒保好鄰居,他經常招待家扶中心的扶助家庭到店裡享用美食,成績表現較佳的學童還可以換到免費的餐券做為獎勵。


▲「古早味ㄟ愛~愛心粿義賣活動」,吸引饕客前來選購,掏出口袋裡的錢包熱情響應,一起關注及幫忙弱勢的孩童。(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13)

義賣活動另有一個感人的畫面,即是去年9月張志遠經友人告知田中鎮有位楊小妹在2歲半時被診斷出罹患癌症,因父親認為孩子已無法治癒也推卸照顧責任,母親仍不放棄希望帶著楊小妹返回田中娘家居住,並對外尋求醫療費用上的協助。


▲「話題大蒸籠」老闆張志遠舉辦「古早味ㄟ愛~愛心粿義賣活動」,二水、社頭、溪州等鄉鎮饕客前來選購。(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13)

張志遠表示,與媽媽凃阿惕商量後,提供5000塊,每塊20元冷凍真空包裝的芋粿巧,將販售所得的盈餘捐出,並有擔任直播主的友人胡麗莉共同協助,短短10天左右的時間順利為楊小妹籌措到後續2-3年的醫療經費20萬元。


▲張志遠攜家帶眷一起做公益。(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13)

楊小妹的外婆表示,當初妹妹的醫藥費也是靠著張志遠賣粿籌措,因此出席這一次義賣活動,並當面向張志遠道謝,不知情的張志遠夫婦見到楊小妹與阿嬤出現在現場都相當的驚喜,在場人都被這一份「愛」感動的流下眼淚。


▲「古早味ㄟ愛~愛心粿義賣活動」,吸引饕客前來選購,掏出口袋裡的錢包熱情響應,一起關注及幫忙弱勢的孩童。(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4.13)

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表示,張志遠持續不斷義賣捐款給家扶,也常招待家扶孩子到店裡用餐,將家扶孩子當成自己孩子一樣關心照顧,真的讓人很感動,希望藉由張志遠行善的「動力」,也能帶動更多人一起關心照顧我們的下一代,讓未來的世界能更加美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