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重申願與金正恩第4度峰會 地點不拘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首爾15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表示,願意在任何地點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第4次南北韓高峰會。他也讚揚金正恩願意挽救與美國的攸關重大會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正恩12日聲稱,只要華府提出「雙方都可接受的條件」,他對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川金三會」持開放態度。

2月底在河內舉行的川金二會宣告破局,其中一個原因據信即北韓要求美方立即解除制裁。

文在寅曾是川金會的推手。他今天和高階幕僚會面時表示,樂見金正恩「堅定致力於朝鮮半島非核化」,並且「只要北韓準備好了,我希望兩韓能一起坐下來談,地點和形式不拘。」

「我將盡全力確保未來的兩韓峰會,成為更大機會和更重大成果的踏腳石。」

文在寅上週才和川普在白宮短暫會談,試圖重啟陷入僵局的外交折衝。(譯者:陳韻聿/核稿:劉學源)10804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