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接生滑倒「壓爆新生兒頭顱」 3 年後才真相大白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心中的寶貝。(示意圖/ingimage)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心中的寶貝。(示意圖/ingimage)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南韓首爾警方最近公布一起離譜的醫療糾紛事件。據韓媒報導,京畿道一間婦女產科醫院 3 年前一名醫生為產婦接生時不小心跌倒,導致新生兒被摔落在地,造成頭蓋骨破裂,卻在事發當下說謊、隱瞞產婦,還偽造一份假的「死亡證明」,直到最近真相才曝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情發生於 2016 年 8 月份,該名孕婦接受剖腹產手術,手術結束後,當醫生把剛出生的嬰兒抱出時,不慎在手術室內腳滑跌倒,雖然他當時緊緊抱住小孩的身體,但那一瞬間,新生兒的頭部直接撞及地板,當場頭顱破裂,血流不止。雖然之後嬰兒被緊急轉至重症小兒青少年病房進行救治,不過數小時後仍回天乏術。

▲當醫生把剛出生的嬰兒抱出時,不慎在手術室內腳滑跌倒。(示意圖/ NOWnews 資料庫) ▲當醫生把剛出生的嬰兒抱出時,不慎在手術室內腳滑跌倒。(示意圖/ NOWnews 資料庫)

直到 2018 年,首爾地方警察廳廣域搜查隊獲報,才揭發了這起嚴重的醫療疏失,經警方調查後,當時嬰兒被送至重症小兒青少年病房後,當下發現他的頭蓋骨有骨折、出血情形,但院方為隱匿醫療疏失,避免進行驗屍,不顧新生兒的頭蓋骨骨折、出血等事,直接在死亡證明上標記病死,做出一份假的死亡證明。

更過分的是,產房所有的醫護人員都目擊到新生兒摔落在地的景象,但卻沒有人願意勇敢說出真相,一致選擇沉默與隱瞞。事後院方仍狡辯說由於當時的嬰兒僅在媽媽肚中待 7 個月,屬高危險的早產兒,為了急忙做後續步驟,才會發生摔落嬰兒的意外,並稱摔倒並非嬰兒的致命傷,是因為他本身有呼吸困難和凝血問題,才會導致悲劇發生,目前詳細情形仍有待釐清。

這起事件整整調查了兩年,才還給家屬一個清楚的真相和公道。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心中的寶貝,但沒想到小小生命卻被如此對待,不禁無法想像受害家屬的心情有多難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