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氣象!王金平:非常歡迎郭台銘參加國民黨初選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 圖 / 王金平辦公室提供 )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 圖 / 王金平辦公室提供 )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16)日表示,他這幾天會做決定是否參選總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我們非常歡迎他能夠來參與我們制度的推動,他能夠來參選,我相信也是新的一股氣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問王金平有關郭台銘正在思考參選總統,王金平回答「嗯,非常好,他是國際非常有影響力,而且很成功的企業家,那麼,我們黨,也有我們一個初選制度,我們非常歡迎他能夠來參與我們制度的一個推動。那他能夠來參選,我相信也是新的一股氣象」。

媒體問「黨中央對郭台銘的黨籍認定不清楚」?王金平說「聽說是洪秀柱主席的時候,他有加入喔!但這只是聽說,後來他又變成失聯黨員。失聯黨員我們也有我們的救濟辦法嘛,所以黨中央依照救濟辦法,讓他來重新成立這個資格,有資格參選的黨員就可以了」。

媒體問「會覺得他的參選,對你們來說會是威脅嗎」?王金平說「我們歡迎更多的人,特別是很好的人才,來加入我們競選的行列,這是黨另外一種生機的呈現」。媒體問「會不會覺得郭台銘會像川普2.0」?王金平說「我不清楚耶,他有魄力倒是真的,他也有他的世界觀、國際觀。他非常氣魄、有決斷力,我想這都是非常好的條件」。

媒體再問「韓國瑜、朱立倫、郭台銘,您覺得哪一個才是你最重要的對手,或是最難打的對手」?王金平笑答「我想大家就像兄弟一樣公平競爭就好,沒有誰好打、誰不好打,沒有這回事」。

媒體追問王金平是否贊成「民調式徵召」?王金平說「我們要馬上公布我們的初選辦法啦!一切都是依照初選制度來走,這才是一個黨維持公平,而且能夠讓大家信服的一個機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