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鴻家軍領漲 挺進10900點關卡 朝「萬一

▲ 台股盤後-鴻家軍領頭漲,大盤挺進10900點關卡朝「萬一」邁進。(鉅亨網資料照)
▲ 台股盤後-鴻家軍領頭漲,大盤挺進10900點關卡朝「萬一」邁進。(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台股今 (16) 日在蘋概三強領軍下開高走高,尤其以鴻海集團為首的鴻家軍更勢不可擋,帶領大盤續漲,上漲 52 點,加權指數收在 10927 點,續創半年新高,成交量放大至 1307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盤面亮點主要以電腦、光電、汽車族群、網通與電子族群為主,電機、化學、造紙與水泥表現相對疲弱。

盤面強勢族群由鴻海集團扮演撐盤要角,鴻海今日上漲 0.67%,股價站上 89.9 元,股價站上 4 個月以來波段新高,鴻海股價創高,也帶動集團概念股股價衝鋒,包括建漢、台揚、正達、亞太電等股票,全數同步漲停。

另外,同屬泛鴻海集團的 GIS-KY ,今日也有 6% 以上的漲幅,榮創大漲 5.8%,天鈺與訊芯 - KY 等個股今天個有 4% 以上的漲幅。

5G 族群部分個股,今日也是資金追逐焦點,兆赫今日直奔漲停,另外波若威、友訊、宏碁、聯發科、聯鈞等個股今天在資金追捧下,分別各有 1%~3% 的漲幅。

傳產類股中,汽車類股表現則略顯疲弱,和泰車今天友 2% 以上的漲幅,另外,包括廣華 - KY、麗清等則在平盤上下震盪。

法人表示,台股在資金行情推升下,今天持續朝 10900 點關卡挺進,但個股輪動快速,部分族群恐面臨漲多拉回壓力,建議可從基本面佳的個股中挑選基期低的個股切入。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