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基車用、碳纖機構件出貨升溫 營收毛利率同步看俏

▲ 神基董事長黃明漢。(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
▲ 神基董事長黃明漢。(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

鉅亨網

強固型工業電腦大廠神基 (3005-TW) 今 (17) 日召開法說,董事長黃明漢表示,今年第 1 季營運落底,加上車用產品新產能開出、碳纖材料機構件營收占比提升,整體營收可望逐季成長,毛利率也將走揚,推升獲利表現,法人則預估,神基今年營收可望保持雙位數的年增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明漢表示,5 年營收翻倍的目標不變,每年要有穩定的雙位數年增率,而今年來看,第 1 季會是最差的 1 季,主要是客戶擔憂美中貿易戰,在去年第 4 季提前拉貨,不過在隨貿易戰可望好轉,加上強固型電腦、車用機構件持穩成長,營運可望逐季升溫。

此外,近年布局的碳纖材料機構件今年也將逐步貢獻,加上各大廠除了高階機種外,也拓展至商用機種,整體營收占比可望提升。

且生產車用機構件的越南新廠,也預計於第 2 季裝機、第 3 季投產、第 4 季量產,預期也將帶動 ADAS 相關產品出貨升溫,加上與碳纖機構件均有高 ASP、高毛利的特性,也成為推升營收毛利率的主要動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