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大股臨會 出席代表一度口角爭執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8日電)永大獨董陳世洋召集股臨會,現場公司派和市場派出席代表相互交鋒,公司派認為召集無必要性且違法,市場派要求進入全面改選董事議案,出席代表一度口角爭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世洋召集永大股臨會今天上午9時召開,會議進行中,現場公司派和市場派代表要求發言,相互交鋒,其中日立製作所、日立株式會社代表、永彰機電部分出席代表認為股臨會召開無必要性、且違反公司法等相關法令,聲明異議。

也有小股東和代表指出,外傳市場派要賤價公司土地價值,是否要賤賣公司資產,造成公司人心徨徨。工會聯合會代表也質疑現任和退休員工個資遭到外洩之疑。

另有出席代表支持股臨會召集的合法性,認為目前公司經營高層並未達到忠實盡責義務,股臨會必須充分表達股東權益,且日立先前針對此次股臨會召集提出假處分和抗告,也遭到法院駁回。

有出席代表說,去年6月股東會選完不久、日立就表態要公開收購永大,公司經營團隊有問題,此外ISS先前報告已提出理由建議不支持公司派,股臨會要落實公司治理原則。

會場一度有出席代表認為發言權益受到影響起身抗議,部分公司派和市場派代表相互指責口角,後經過主席解釋後暫告平息。日立出席代表則針對改選董事部分說明內容提出修正案,經表決後不通過。

不具名人士透露,根據外資電子投票結果,市場派提出的3席獨董,分別獲得近3.9%、合計近12%的外資支持,對於接下來董事改選取得相對有利地位。

今天永大股臨會重頭戲在全面改選董事和獨立董事,包括日立、公司派和市場派均有提名相關人選。(編輯:黃國倫)10804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