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懷瑾遺物遭竊 促成兩岸交流的秘密文件恐曝光

▲被譽為「國學大師」的南懷瑾先生於2012年9月離世,但他的遺物在蘇州太湖學堂遭竊。(圖/南懷瑾家人提供)
▲被譽為「國學大師」的南懷瑾先生於2012年9月離世,但他的遺物在蘇州太湖學堂遭竊。(圖/南懷瑾家人提供)

大陸中心周昭安 / 綜合報導

兩岸近代最重要思想家之一南懷瑾大師的遺物, 3 月 11 日在蘇州太湖學堂遭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懷瑾先生於 1949 年隨國民黨來台, 2012 年逝世於大陸蘇州太湖大學堂,享年 94 歲。南懷瑾在台期間曾在政治大學、輔仁大學、和文化大學開課教授儒、道、佛領域的思想。早年政壇要人包含:蔣緯國、王昇、馬紀壯、蔣彥士、劉泰英、蘇志誠,商界聞人如:尹衍樑以及後來因為南懷僅身後著作權歸屬問題和南家後人對簿公堂的李傳洪等,都是南學的信徒。

除了傳道、授業、解惑之外,南懷僅對台灣最大的影響是兩岸關係解凍的促成。據悉, 1988 大陸高層(楊尚昆時任國家主席)透過南懷瑾與台灣政府(李登輝前總統在任期間)表達接觸意願,隨即有 1990 年的兩岸密使以及後來的海峽、海基兩會的交流,從戰爭、對立、戒嚴、解嚴、三通、直航逐步形成現在兩岸的互動。

南懷瑾生前手稿、珍藏文件此次遭竊,據《NOWnews今日新聞》獨家取得南家後人的描述,遭竊文件中不乏當時南懷瑾先生在海峽關係解禁前穿梭兩岸的紀錄,也許不久之後,那段兩岸政府互動的秘辛即將面世。

▲南懷瑾先生法定繼承人緊急通報。(圖/南懷瑾家人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