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對賴清德溫情喊話:勿讓支持者太焦慮

總統蔡英文19日接受廣播專訪時,再度對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溫情喊話。她表示,希望不要讓支持太焦慮。圖/番攝自綠色和平YouTube)
總統蔡英文19日接受廣播專訪時,再度對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溫情喊話。她表示,希望不要讓支持太焦慮。圖/番攝自綠色和平YouTube)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面對藍營的新局勢,總統蔡英文今(19)日接受廣播專訪時,再度對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溫情喊話。蔡英文說,家和萬事興,她與賴清德合作的空間,「什麼事情都有可能」,有必要當然可以見面。還說,「希望這一局不要讓我們支持者太焦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2020年總統所要面對的挑戰,蔡英文表示,「捍衛中華民國這件事情,我們每天都在做」。中國對2020年,心裡有很多的盤算、期待,他們積極的在看台灣這一局。對台灣人來講,這是一個可以維持現在主權獨立、穩定的現狀,或被迫走上統一的進程,這是很重要的分水嶺。

不過對於賴清德登記參選一事,是否讓她感到是突襲?蔡英文指出,這件事她是前一晚秘書長陳菊有牛打電話告知她,而316補選後,民進黨是覺得站穩了、可以再往前走。而賴清德此舉是否是「突襲」,蔡英文坦承,「好罷,也就是意外的意思罷」。

蔡英文說,家和萬事興,她與賴清德合作的空間,「什麼事情都有可能」。作為一個政治人物都有自己的責任感,但她也要拜託支持者共同造成一個可以團結的情勢。初選也有協調這個機制,她很期待總統這一局拜託檔與五人小組多花點心力。她與賴清德,「有必要當然可以」見面。

對於自己民調不好,蔡英文表示,她的民調其實就是執政團隊的民調,執政不好,她會受傷,外面一定攻擊她這個代表人,「如果有傷口」,大家團結一致,傷口會復原,但是如果自己在傷口上撒鹽,那復原速度真的就會很慢。

至於是哪些人在傷口撒鹽?蔡英文說,有些支持者對於執政的優先順序、步調,想法不一樣,他們就採取批評、批判的態度,甚至攻擊角度。對於初選如果最後要走到民調,蔡英文不鬆口說,相信這個黨最後會找出一個解決問題的方法,她個人與賴清德都要努力。

蔡英文強調,「民調其實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們有沒有意志力要把這一局做得比較完美,比較能夠凝聚所有的力量」。她也向賴清德喊話,「我們對我們支持者都有一份責任,我們也應該共同來努力,讓這一局不要讓我們支持者太焦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