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證併大眾證傳內線交易 5人交保候傳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19日電)媒體報導台新證券合併大眾證券傳出內線交易,不願具名的辦案人員今天證實,檢調日前已約談時任台新證券的謝姓女秘書等5人,分別以涉犯內線交易罪嫌,諭知交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新金控於民國106年3月宣布,以每股11.2元的現金、總金額新台幣42.3億元收購大眾證券,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在同年6月27日核准台新證券併購大眾證券。

但早在金管會核准併購前,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曾銘宗於106年3月即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時質疑併購消息提前曝光,懷疑併購案有內線交易。

辦案人員證實,台北地檢署12日已指揮調查局發動搜索約談,其中謝姓女秘書涉嫌與王姓前男友在併購消息公開前買進大眾證股票,待併購案曝光帶動大眾證股價後賣股獲利約80萬元。

檢察官訊後,分別諭知謝女及王男以50萬元、30萬元交保。

此外,台新金控許姓經理涉嫌利用家人證券帳戶內線交易,獲利約10萬元,以20萬元交保;台新證券殷姓經理涉嫌以配偶帳戶內線交易,獲利約6萬元,與配偶各以10萬元、5萬元交保。(編輯:戴光育)10804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