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世界地球日植樹在虎尾 張麗善歡迎鄉親共襄盛舉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可愛的幼兒園小朋友載歌載舞,揭開今年植樹活動的序幕;雲林縣長張麗善今(19)日為21日在虎尾鎮高鐵雲林站特定區國小學校預定地舉辦的2019「世界地球日、植樹在虎尾」活動,誠懇邀請縣民全家大小共襄盛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麗善在記者會上由贈送茶花、桂花及繁星花給小朋友,傳承種樹、生物多樣性及生態永續的理念,期許下一代能創造美好的生活環境;張麗善表示,地球日為每年的4月22日,今年「農業上場」雲林縣也加入響應世界地球日活動的行列,鼓勵大家一起來種樹,減緩地球暖化,齊心愛護地球,藉由活動的辦理及宣導植樹綠美化環境生態永續的理念。

▲農業上場-雲林縣2019「世界地球日 植樹在虎尾」活動記者會。(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4.19)

農業處長張鴻猷表示,植樹綠美化一直是公部門推動的重要政策之一,去年雲林縣政府(107年)全年度提供本縣社區、居民及機關團體種植6萬9千餘株苗木;另外每年均積極輔導雲林縣轄內參與造林的造林農戶妥善維護所植林木,以維護造林成果。

張鴻猷又說,現今地球暖化問題日益嚴重,各地氣候異常,人類所賴以維生的環境如何永續及減緩破壞,是世界各國都極為關注的課題。期望藉由植樹活動的辦理及理念的宣導,同心達到減碳生活的目標。

▲張縣長贈送植栽苗木給小朋友。(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4.19)

4月21日參與植樹活動民眾可攜眷參加親子植栽體驗,體驗完還可領取由縣府及南投林區管理處準備的羅漢松、繁星花、彩葉山漆莖茶花及桂花等5種苗木共2000株,精采豐富又有意義的植樹活動,歡迎雲林鄉親們一起共襄盛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