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子弟回饋鄉里 喜樂安津食堂長輩暖心共餐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臻新北21日電)位於新北市平溪區嶺腳里的「喜樂安津食堂」,是由一群異鄉打拚的平溪子弟籌辦,成立近6年來每週四舉辦老人共餐,透過民間力量和義工媽媽的協助,讓長輩都能食的健康又安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平溪人口外流嚴重,根據內政部統計,截至去年3月底,全台各縣市戶籍登記65歲以上老年人口,以新北市51萬2122人占全國老年人口之15.46%最多,其中老年人口占該鄉鎮市區總人口比率排序,又以新北市平溪區28.57%奪下全國368個鄉鎮市區之冠。

平溪區嶺腳里里長陳銘哲表示,民國101年,一群在外打拚出頭的平溪子弟,為了回饋鄉里、照顧留在家鄉的長輩,共商集資成立喜樂安津食堂,在102年11月開辦,每週四中午由熱心的義工媽媽們烹煮佳餚,讓鄰近的長輩們一同前來共餐。

陳銘哲說,喜樂安津食堂的運作全是透過民間力量,其中贊助的單位包括愛妮雅化妝品集團,今年也捐了20萬元協助,而食堂為了環保,也堅持不使用免洗碗筷,菜餚也是使用當季新鮮食材,讓長輩們吃得安心又健康。(編輯:張銘坤)10804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