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中賴珈融錄取將星計畫 支持國防創造精采人生

▲ 北一女中高三學生賴珈融錄取清華大學與國防部合作「將星計畫」。(軍聞社記者李忠軒攝)
▲ 北一女中高三學生賴珈融錄取清華大學與國防部合作「將星計畫」。(軍聞社記者李忠軒攝)

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李忠軒臺北22日電)「我希望能把保家衛國的想法,付諸行動,所以選擇加入國軍!」北一女中高三學生賴珈融錄取清華大學與國防部合作的「將星計畫」,不但做出兼顧學業、志向與未來就業的決定,更以實際行動加入國軍,讓自己不必「投筆」,也能「從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珈融說,在高中之前,對國軍的印象來自新聞媒體的相關報導,就讀北一女中之後,隨著接觸的資訊愈來愈多元,也看到學校教官們所展現的軍人特質,令她逐漸對國軍的印象改觀,進而產生從軍的念頭,於是,她在得知「將星計畫」的相關資訊後,毅然決定參加報名,希望能成為國軍的一份子,父母也很尊重她的決定。

 賴珈融表示,近年看到許多關於國際局勢的新聞報導,深感國家面臨相當大的敵情威脅,希望自己除了與朋友談論相關議題之外,也能採取行動,為國家安全貢獻一己之力,這也是她報名「將星計畫」的初衷。

 由於心中有著翱翔天際的夢想,雖然無法擔任飛行員,賴珈融仍選擇空軍當做自己軍旅生涯的起點,她說「雖然不能駕駛戰機,但我希望未來能參與戰機研發的工作,讓飛行員能駕駛性能更優異的戰機」,賴珈融表示,自己已經做好準備,迎接未來的軍旅挑戰,相信能創造不一樣的精采人生。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