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政琮首贏美巡賽 世界排名FedExCup積分大躍進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南卡州希爾頓角22日綜合外電報導)台灣好手潘政琮在美國RBC傳承高球賽(RBC Heritage)抱回生涯首座美巡賽冠軍,世界排名和聯邦快遞盃(FedExCup)積分雙雙大躍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政琮昨天稱霸RBC傳承高球賽,成為台灣32年來首位贏得美巡賽冠軍的選手,上一位是1987年洛杉磯公開賽(Los Angeles Open)封王的陳志忠,也讓台灣選手兩度在美巡賽揚名。

根據最新世界排名,潘政琮從第113名攀升至第55名,創生涯新高。

世界排名第一仍是美國好手強生(Dustin Johnson),英格蘭名將羅斯(Justin Rose)和美國的科普卡(Brooks Koepka)緊追在後。

美國名將老虎伍茲(Tiger Woods)在本月14日第5度稱霸美國名人賽(The Masters)後未出戰RBC傳承高球賽,世界排名仍居第6。

潘政琮稱霸RBC傳承高球賽,不僅抱回124萬2000美元獎金(約新台幣3860萬元),也獲得聯邦快遞盃積分500分,目前在聯邦快遞盃積分榜上從第113名躍升到第26名,落後榜首美國的庫查(Matt Kuchar)1337分。

美巡賽常規賽季結束後,聯邦快遞盃積分榜上前125名將可進入美巡賽季後賽。(譯者:盧映孜/核稿:陳亦偉)10804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