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回應韓國瑜不參加初選 鄭文燦:市長對市民有責任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5點聲明中「只有台灣好,高雄才會更好」,意旨各縣市首長是否要參選總統才能讓台灣更好,今(24)日做出他的解讀,鄭文燦認為,市長是能做事的職務,對市民有責任,強調自己第二任市長才就職四個月,心很定,希望能全心全意的做好市政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文燦表示,當市長確實對市民是有責任的,他也瞭解韓市長這個聲明是向國民黨中央來攤牌,希望超越初選,在「不主動參加初選」的前提,有其他的方法讓韓參與。不過基本上這是國民黨內部的提名制度問題,他不便評論,鄭認為,任何一個政黨在選擇總統候選人時,應該有很多黨內部的考慮。他說,希望能在桃園城市轉型上做出該有的貢獻,照顧市民、建設城市,本來就是他當初競選市長的願望。

對於被網路紅人「泛舟哥」張吉吟以「我家鄭文燦」誇讚,打趴其他縣市父母官,鄭文燦說,市長的責任是建設一個城市,照顧好所有的市民,不過他喜歡年輕人叫他「燦哥」,「沒叫市長沒關係,小朋友都叫我燦哥,所以我蠻習慣的」,強調跟市民之間最好就是沒有距離,大家可以有同樣的思考、同樣的感情、同樣的願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