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生人賣包子翻轉人生 感謝監所訓練家人鼓勵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4日電)更生人楊民基出獄後靠著在東成技能訓練所中式麵食班受訓過,以及媽媽、妹妹鼓勵下,嘗試做包子,開始在新莊的巿場擺攤販售,也成立粉絲團接訂單,成功翻轉人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務部矯正署今天下午舉辦媒體茶敘,宣傳「縱谷飄香-鐵窗關不住的好味道」專題,邀請楊民基現場製作手工包子並分享創業歷程。

因施用及販賣毒品等罪入監的楊民基,遭判刑6年8月定讞,去年從東成技能訓練所假釋,他靠著在服刑時接受的中式麵食班訓練,在新莊的巿場擺攤賣起包子饅頭,堅持每天手工製作,用料健康取向,後來透過成立粉絲團「嗨歐包子饅頭工作室」,網路行銷及客製化提高銷售量,現在平均一天可做150至200顆包子和饅頭。

楊民基說,感謝在東成技能訓練所習得一技之長,更感謝家裡的媽媽、妹妺一直鼓勵支持他,讓他不要再走回頭路,透過包子成功翻轉人生。

法務部長蔡清祥、矯正署長黃俊棠也戴起手套,體驗桿麵皮、包包子;蔡清祥說,各監所除了推動「一監所一特色」之外,就自主監外作業部分將擴大執行,讓收容人白天外出工作,下班返監執行,使收容人出獄更快找到工作並銜接復歸社會。(編輯:方沛清)10804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