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 LINE Q1淨虧損109超出預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本即時通訊平台 LINE 於週三 (24 日) 公布第一季財報 (截至 3 月 31 日),Line Q1 營業虧損 78.9 億日圓,超出彭博分析師平均預期,LINE 季營收雖較去年同期成長 13.5%。第 1 季淨虧損 103.1 億日圓,超出市場預期的 40.4 億日圓 (損失範圍預估落在 3 億 030 萬日圓至 73.1 億日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博統計出分析師共有 6 名建議買進,4 名分析師建議持有,7 名建議賣出。

Line 週三 (24 日) 股價收漲 240 日圓或 6.46%,報 3,955 日圓。

(圖截自Investing.com)
(圖截自 Investing.com)
LINE Q1 財報重要數據
  • 營業虧損: 78.9 億日圓,超出彭博分析師平均預期的 36.1 億日圓
  • 營收:553.2 億日圓,低於分析師預期的 570.7 億日圓
  • 稀釋後每股盈餘 (Diluted EPS):每股虧損 43.23 美元
  • LINE 月活躍用戶數量:1.64 億,比起去年同期增加了 2%
  • APP 廣告營收:299 億日圓
  • 淨虧損:103.1 億日圓,超出預期的 40.4 億日圓
這一季度核心業務,LINE 如期推出客製化智慧入口,以及大量新增的官方帳號;策略性業務方面,受惠於 LINE Pay 推出的「Pay Toku」等促銷活動,使得 Line 月活躍用戶數量穩定增加,比起去年同期增加了 2%,其中日本用戶增加了 50 萬。加上與行動支付夥伴聯盟,讓付款合作廠商能共享平台販售商品。

從 LINE 第一季財報可看出,該季全球整體營收 553 億日圓,營收表現較去年同期相比成長 13.5%,核心通訊業務佔全球營收的 181 億日圓,核心廣告業務佔 54%,為 299 億日圓

此季度 Line 每月活躍用戶達 1.64 億,主要來自於其四大市場中,日本、泰國、印尼及台灣,略低於去年同期的 1.65 億。

其中日本是主要的用戶成長來源,泰國也增長到 4400 萬,而該集團在印尼的用戶數量下降,而台灣用戶數量持平。大約有 79% 的日活躍用戶,較去年同期的 77% 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