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和時代第一天 預測氣象可能陰晴不定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6日專電)日本明天起將放10天連假,明天北海道、東北部分地區,就連平地也可能積雪,關東甲信越等日本東部一帶山區也可能下雪。5月1日新年號令和時代首日,預測可能陰晴不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北部、東部的上空受到寒氣流入的影響,到明天為止,北海道廣範圍地區、東北的山區等地可能下雪,有些地區的平地也可能積雪。關東北部、甲信越、北陸、岐阜縣等地的山區可能會下起亂了時序的雪。

今天傍晚到明天傍晚之間,日本氣象廳預估北海道與東北的北部降雪量最多約15公分,同時呼籲民眾,登山前要做好因應如同冬季登山的裝備,以避免遭遇山難,而且在獲得最新資訊後,必要的話改變登山或出遊計畫。此外,在海拔較高的山區道路,可能出現積雪或路面凍冰等的情況,民眾須嚴加注意。

氣象廳表示,28日受到高氣壓籠罩的影響,日本全國可能是晴天,但29日至30日之間,受到低氣壓的影響,從西部開始將出現天候差的情況,日本西部與日本東部的廣範圍地區可能是陰天或雨天。

日本氣象廳預測,5月1日,可能天氣陰晴不定,5月2日,日本的廣範圍地區大致放晴,但氣象預報內容也有可能變更,呼籲民眾最好確認最新的氣象資訊。(編輯:陳永昌)10804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