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頂塔芬池摔落昏迷 空中救援緊急送醫

▲1名65歲的范姜女性登山友偕同好攻頂花蓮塔芬池,不慎自摔頭破血流陷入昏迷,空勤總隊出動救援。(圖/空勤總隊提供)
▲1名65歲的范姜女性登山友偕同好攻頂花蓮塔芬池,不慎自摔頭破血流陷入昏迷,空勤總隊出動救援。(圖/空勤總隊提供)

記者鄭志宏/花蓮報導

1名65歲的范姜女性登山友偕同好攻頂花蓮塔芬池,不慎自摔頭破血流陷入昏迷,空勤總隊第3大隊第3隊獲報,動員直升機趕往救援,將傷患載送往玉里運動公園,隨後由花蓮縣消防人員接駁緊急送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一行9人申請從向陽入山,預計8天行程到達南投東埔,26 日上午11時,一名女性登山客於塔芬池附近摔落造成頭部受傷昏迷,於中午1320直升機吊掛下山送往玉里慈濟醫院。

空勤總隊表示,上午11時25分接獲通知,1名登山客頭部受傷,昏迷有呼吸,立刻派遣直升機實施運送作業,特搜隊員下機後,立刻起出擔架,將頭部外傷且昏迷的傷患搬運上機,下午1時05分起飛至玉里運動公園。

接手的花蓮縣消防局第三大隊立刻將受傷的登山客緊急送往玉里醫院救治;但花蓮已經連續3天已經發生4起的山域搜救事件,第三大隊表示,2件失蹤已由搜救人員順利尋獲,另外2件是今天發生的塔芬池摔落意外,登山客頭部受傷昏迷,經由直升機順利吊掛下山並送往玉里慈濟醫院救治,另1件為馬利加南山東峰摔傷,造成手部骨折,目前地面人員集結,預計明日搭乘直升機前往救援。

消防局強調,山區許多路況不佳處,請各位山友勿冒然挺進,容易發生跌落意外,造成生命危險、山區失蹤案件多為落單者,請各位登山客發揮人道互助精神,勿讓山友有落單的情況發生。

▲花蓮縣消防局第三大隊在傷者落地後,立刻接手將傷者送往玉里醫院進行救治。(圖/消防局第三大隊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