汎德永業連6年賺逾1股本 每股將配息7.5元

▲ 汎德永業董事長唐慕蓮。(鉅亨網資料照)
▲ 汎德永業董事長唐慕蓮。(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汎德永業 (2247-TW) 今 (29) 日公布去年財報,稅後純益 7.58 億元,年減 18%,每股純益(EPS)10.57 元,連續 6 年賺逾 1 個股本,董事會決議配發每股現金股利 7.5 元,配息率逾 70%,優於前一年度配息率 60%;而以今日收盤價 201.79 元計算,現金殖利率 3.7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汎德永業指出,由於 BMW 到去年第 4 季才有新重量級運動休旅車款 X4、X5 推出,使營收較前一年度下滑 3.8%,不過,隨著新車上市後,第一季合併營收年增幅達 15.82%,增幅創單季最大,且本季起,除 BMW 仍將有新改款車發表外,Porsche 也會有新款車種搶進台灣車市,成長動能無虞。

由於今年多款新改款車的發表時間多落在上半年,法人看好此將對汎德永業全年的貢獻度有明顯助益。

BMW 今年以來已發表改款 3 系列、8 系列豪華跑車,以及新世代敞篷跑車 Z4,本季也將發表 BMW Luxury Class 頂級車系─首創旗艦七人座休旅車 X7,以及全旗艦房車大 7 系列。

另一方面,保時捷在原廠全力支持台灣市場下,銷售配額數量確保無虞,也是汎德永業今年度的重要銷售主力。

此外,汎德永業說明,近幾年維修保養業穩定成長的,目前占營收比重已逾 10%,今年在新增的台南永康 5S 全功能旗艦展示服務中心、高雄楠梓 Porsche 全功能展示中心,以及 BMW 台中專業鈑噴中心都將全年度挹注貢獻下,維修保養業務成長可期。

而全新的 BMW 高雄新生廠與 Porsche 內湖潭美廠兩據點,將依原先計畫,分別於今年第四季和明年第一季落成啟用。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