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批蔡英文廢核還上街 馬英九:這種態度叫「謙卑」嗎?

前總統馬英九30日在「重振台灣經濟競爭力會議」致詞時譴責蔡英文帶頭廢核遊行是「公然帶頭踐踏多數民意」。(圖 / 記者陳明安攝,2019.04.30)
前總統馬英九30日在「重振台灣經濟競爭力會議」致詞時譴責蔡英文帶頭廢核遊行是「公然帶頭踐踏多數民意」。(圖 / 記者陳明安攝,2019.04.30)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總統周六帶頭出席廢核遊行引發輿論討論,前總統馬英九無法認同,他今(30)日在「重振台灣經濟競爭力會議」致詞時嚴正譴責蔡英文的舉措是「公然帶頭踐踏多數民意,這種態度叫謙卑嗎?叫進步價值嗎」?

馬英九說,三天前(4月27日)反核人士在台北舉行一場廢核遊行,蔡英文總統及民進黨人士參加,人數與去年三月的反核遊行相近,比2013年的12萬人,減少九成以上,再一次證明去年11月全國589萬人(佔6成)支持「以核養綠」公投的民意並未改變,但蔡英文居然公然帶頭踐踏多數民意,「這種態度叫謙卑嗎?叫進步價值嗎?這個政府還好意思說自己是民主政府嗎」?

馬英九表示,錯誤的能源政策,阻礙經濟發展。經濟發展是國家生存的根本,能源則是經濟發展的命脈,尤其台灣缺乏自有能源,98%靠進口,談經濟問題,就不能忽略能源政策。馬英九特別指出,影響現今台灣經濟發展不佳的關鍵之一,就是錯誤的能源政策。全國工業總會在2018年「對政府政策建言白皮書」中大聲疾呼,應盡速排除水電、土地、勞工及人才等「五缺」障礙,其中在缺電部分就強調,政府持續推動2025非核家園政策,要達成50%天然氣、30%燃煤及20%綠能的發電配比,但各種發電來源獨缺核能「會折損電力系統可負擔性與低碳性」,提高缺電風險,不利國家競爭力與發展低碳經濟,嚴重的話還會影響企業投資。

馬英九指出,蔡英文日前呼籲大陸台商把生產基地遷回台灣,以避免受到美中貿易戰的波及,但無論海外或大陸台商、國內外商與本土工商團體,最擔心的就是缺電,他們都建議政府保留核電,蔡政府卻不予理會。美國臉書(Facebook)公司本來要在彰化設立它的亞洲數據中心(data center),但去年決定改設在新加坡,一般認為這個決定與台灣前年「八一五」大停電顯示的「電力供應不穩定」有關。因為數據中心跟半導體製造業一樣,必須24小時運轉,停電一分鐘都不允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