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完全潛行體驗!Youtuber把自己關在VR遊戲中24小時

▲名叫「Apollow」的Youtuber在《Minecraft》VR模式中度過整整24小時。(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名叫「Apollow」的Youtuber在《Minecraft》VR模式中度過整整24小時。(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電玩中心/綜合報導

雖然VR設備的普及和低價化,已經足夠讓大部分的玩家在家中也能享受VR體驗,但如果人類一整天都在VR世界中,究竟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呢?一位來自Disrupt頻道的Youtuber決定親自來嘗試一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VR設備的發展,在這幾年間已經有了長足的進步,但長時間使用VR設備依然並未成為目前的主流,所以這位名叫「Apollow」的Youtuber,決定在電腦上安裝深受全球玩家喜愛的《Minecraft》並遊玩VR模式,來測試在VR中待上24小時究竟會對自己造成怎麼樣的影響。

▲因為本次的目的是希望更長時間待在VR世界中,所以他選擇了《Minecraft》這款內容豐富的作品,好讓自己不至於在體驗過程中感到無聊。


由於《Minecraft》的日夜循環比真實世界更短,所以在他相當於要在《Minecraft》活過72天才能度過現實世界的24小時,而透過這麼長的處於VR世界,他可以測試自己的身體和精神會出現怎麼樣的變化。但出乎預料的,除了一開始遇到了一些控制障礙外,他在建好第一棟屋子時很快的就習慣了在VR世界的生活。

而他很快的決定改變計劃,他決定全通這款遊戲,並以打敗終界龍為目標。在其後整整24小時的遊戲中,他只小睡了三次,且即便是睡著時也沒有摘掉VR設備和耳機。他表示最後悔的就是他在家附近蓋了個雞舍,因為雞幾乎整晚都不會停止它們的叫聲,導致他在VR中睡得很不好。

▲Apollow在耳機和VR仍然開著的狀態進行小眠。


相反的,雖然在VR中睡著和醒來的感覺很怪,可是他表示很快就能適應。且在這24小時「大部分」的時間中,他都沒有遇到VR帶來的3D暈或噁心感,唯一的例外就是在遊戲中搭船的過程,因為周圍風景的流速相當快,讓他有點失控感。

而在最後的幾個小時,他終於找到了終界龍,並在擊敗他後找了個小山丘,坐在上頭等待最後一天太陽的升起,結束他72天份的VR之旅。而根據他的說法,他覺得這段VR生活讓他接下來幾天的時間感都變得相當緩慢,且他覺得他跳過了自己生命中漫長的一天……

而除了這位Apollow之外,這個頻道在先前也曾做過一整週都在VR中的實驗。雖然目前看起來這個過程其實相當辛苦,但或許在VR技術更加進步的時候,一般玩家也能像《刀劍神域》等作品一樣更加沉迷於VR之中也說不定。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