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創Orbityl研究:用意念控制耳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外媒《Geekwire》報導,加拿大科技新創公司 Orbityl 目前正和耳機製造商合作,計畫生產出能夠感知使用者意念的耳機,初步目標為判斷使用者是否處於清醒或睡眠狀態,之後再進一步採用機器學習技術,針對使用者的意念進行解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Orbityl 共同創辦人 Sean Kaiser 表示,為了找出能將人類意念作為控制終端裝置的機制,Orbityl 團隊針對腦機介面技術的應用進行相當多研究,並且已開始訓練演算法辨認一些基本指令,例如讓使用者在聽歌時,只要想著「右」就能切換下一首歌,或是想著「上」來調高音量。

儘管目前的研究雛型已經能夠辨認 Kaiser 腦中的基本指令,但仍然無法完整辨識其他人員的指令。

Kaiser 指出,在研究過程中,必須運用大量的範例來訓練演算法,目前在辨認其他人的指令上還需要花非常多時間,這對他們來說是項重大課題。

我們通常只能夠在電影中看到相關技術的出現,然而隨著技術不斷突破,如今越來越多跡象顯示這項技術可能邁出實驗階段。

科技媒體《Wired》便指出,臉書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 本月初表示正在進行腦機介面相關研究,美國食品藥物監督管理局 (FDA) 也在上個月公布相關研究的初步大綱。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